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2月4日

自取败坏

神阻挡骄傲的人。(彼前五5)

骄傲的人必刻意寻求荣耀,高抬自己和表现自己。这样的人不但目中无人,也目中无神。人心中的骄傲会使人任意妄为。所以神不喜欢骄傲的人。犹大王乌西雅曾定意寻求耶和华,耶和华就使他亨通。他的名声传到远处,他的国甚是强盛。他既强盛,心就高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神,最後神使乌西雅长大麻疯,直到死日。(参代下廿六1至21)

亚述王向耶和华神夸口说威吓的话,神就藉先知以赛亚宣告说:「你狂傲的话达到我耳中,我就要用钩子钩上你的鼻子,把嚼环放在你口里,使你从原路转回去。」又说:「我为自己的缘故,又为我仆人大卫的缘故,必保护拯救这城。」耶和华的使者出去,在亚述营中杀了十八万五千人。清早有人起来一看,都是死尸了。(赛卅七29至36)

当尼布甲尼撒王心中骄傲夸口说:「这大巴比伦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为京都,要显我威严的荣耀麽?」这话在他口中尚未说完,神使尼布甲尼撒王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经过七期。(参但四28至33)这些例子在圣经里还有许多。由此看到,在人的面前自高,将自取羞辱。在神的面前骄傲,是自取败坏。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2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