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月30日

同舟能否共济?

因为神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约三17)

看了一部电影「河流凶猛」(The River Wild),剧中一个家庭去科罗拉多河漂流,不料遇到在逃的三个银行抢劫犯。为首的聪明丶凶狠,为利用这个家庭的漂流技术,早早骗取了这家孩子的信任和喜欢。所以当孩子的父母察觉到危险而想逃离时,却因孩子的不配合而失败。那麽孩子为甚麽不配合丶不接受父母拯救一家人的计划呢?因为孩子根本不知道丶也不相信自己一家人处在危险中,不相信带给他「友情」和「快乐」的人是罪犯,加之与父亲有一些摩擦,认为父亲故意不让他有快乐时光,以致让他们一家人错失良机。

由此我便想到圣经上的这段话。可惜并不是人人都认为自己需要拯救,多少人并不知道自己处在灭亡的边缘,就像剧中的孩子,以为神不要我们的人生「快乐」,莫名其妙弄个甚麽原罪来辖制我们,甚至根本就不相信有神,有天堂丶地狱,觉得「拯救」是一个荒谬的概念,所以拒绝接受神,在世界的河流中随波逐流,不知道这条河流到底有多麽的凶猛。我们是靠神的恩典了解到人生真相的人,那麽对其他还不知情丶或不肯知情的人,该做甚麽呢?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