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月24日

听命

我只吩咐他们这一件说:「你们当听从我的话,我就作你们的神,你们也作我的子民。你们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他们却不听从,不侧耳而听,竟随从自己的计谋和顽梗的恶心,向後不向前。(耶七23至24)

有一个虔诚的姊妹,从小训练孩子顺服的品德,「Huston, Obey!」是她的口头禅,别人以为他家姓 Obey。因为她深知顺命很难学。人最大的罪是悖逆,从亚当到今天的我们,都是硬着颈项的,神「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的百姓」。义大利神仆安瑟伦认为:「人毫无理由地顶撞神的旨意,受造者竟从创造者夺去当得的服从和尊重⋯⋯实在不可容忍。」

在恩典的时代,我们罪已得赦,但悖逆仍是我们成圣的巨大拦阻,听命依然是基本的功课。顺服不只是某件事丶某一天,而是恒久的丶全然的顺服。感谢神,用祂的圣灵坚固我们。从旧约到新约时代,从始祖到世上最後一代的人,神一直要把顺命的功课教下去。让 有自由的人听话不容易,神训练了人这麽久,还在训练,直到祂认为「可以了」为止。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