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月22日

苦难是利器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彼前四1)

《诗经》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之句。玉乃温润之品,越是粗砺石头的琢磨,越能焕发它的光彩。基督徒也是美玉,但是,如果拒绝苦难就不能打磨掉罪性的璞,就会像顽石一样被弃绝。《当代基督十架》的作者斯托特说:「苦难是通往圣洁或成熟的途径。受过苦的人总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受,有其他人所没有的香气。」

约伯在痛苦的磨炼中看见神。在灾祸来临以前,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义行而得见神的面,从前活在神丰厚的恩赐中也只是风闻有神;正是在历练之中,约伯了解了神的公义丶慈爱丶大能等诸多属性,终於亲眼看见神。

「祂(基督)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来五8)在十字架上,主做了我们受苦顺命的模范,我们若情愿在主的苦难里有份,就会在祂的使命里有份,也在祂的恩典里有份。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