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月20日

认不出祂来

正谈论相问的时候,耶稣亲自就近他们,和他们同行;只是他们的眼睛迷糊了,不认识祂。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走路彼此谈论的是甚麽事呢?他们就站住,脸上带着愁容。(路廿四13至17)

两日前,耶稣在耶路撒冷,被会堂的领袖祭司长们交到罗马官府手中,受凌辱丶鞭打,被钉死十字架上。第三日清晨,坟墓开了,耶稣的尸体不见了,众人议论纷纷。两个门徒在往以马忤斯的路上彼此谈论,缅怀着耶稣昔日的踪迹,唏嘘中夹着困惑不解。耶稣从後头赶上,他们认不出祂来,还有点怪耶稣寡闻,接不上世情。後来耶稣却用钉痕的手给门徒们擘饼,坚固了他们的信心。

今天,我们是否也背着耶路撒冷,向着以马忤斯低头疾走,风尘仆仆,认不出主来?有多少次我们灰心失望?看哪,我们的救主活着,为何仍在死人中寻找活人呢?为何仍活在没指望的当中?祂正在一个全新的国度里等候我们,为我们代求。该回转了,日头已平西,

黑夜快来临,求主与我们同住,在祂那里有永生。

~余达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