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月19日

主的形像

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四23至24)

基督徒的灵命成长,表现於是否具备神的形像。第一,我们本来就是照着神的形像样式受造(创一26至27),神赐我们权柄管理大地,我们是尊贵的。

第二是我们生活言行应该像主。信主之後,应该爱人如己,不该轻易发怒,不要说谎,不贪小便宜丶不作害羞的事⋯⋯,不要彼此说谎,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穿上了新人,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三9至10)

第三是心思意念应当像主,内心须有变化,像苦毒丶骄傲丶嫉妒丶怨恨等隐藏於内的罪,全都应该被爱丶谦卑和恩慈所取代,并以基督的心为心。最终我们要凡事都仰望神,顺服圣灵的带领。「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腓二5至6)

具备了以上三方面的形像,我们才算是一个真正成熟的基督徒。

~单建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