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月7日

敌人的技俩

(他们)听见修造耶路撒冷城墙,着手进行堵塞破裂的地方,就甚发怒。大家同谋要来攻击耶路撒冷,使城内扰乱……。我们的敌人且说:「趁他们不知不见,我们进入他们中间,杀他们,使工作止住。」(尼四7至8, 11)

敌人常用的技俩就是:制造混乱,然後使人惧怕。

1. 制造混乱:他们先攻击耶路撒冷,使城内扰乱,以致可以乘乱滋事。魔鬼撒但在世上也是要扰乱神的工作。当圣工人员被扰乱的时候,就会互相攻击,力量抵销,使事工无法发挥效用。对敌人来说,教会愈乱愈好,家庭愈乱愈好,人际关系愈乱愈好;因为在混乱中,它就有机可乘。

2. 使人惧怕:嗤笑与扰乱不能起作用,便更进一步起而动武,用尽各样阴险与残忍的技俩,要杀害犹太人,目的是要使圣工停止。不久前在埃及,一位在当地牧养教会的美国宣教士从住所坠楼丧生,但尸体的双手曾被捆绑,明显不是自杀。教会及其他宣教同工深感震惊。

是的,作神的工作,会面对逼迫丶危险丶刀剑,甚至赔上性命;但主耶稣曾说:「那杀身体丶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太十28)

~赖若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