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月5日

免不了的争战

参巴拉听见我们修造城墙就发怒,大大恼恨,嗤笑犹大人……亚扪人多比雅站在旁边,说:「他们所修造的石墙,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跐倒。」我们的神啊,求袮垂听!因为我们被藐视……。(尼四1至6)

撒但往往会透过敌人的讥讽,阻止圣工的进行。当尼希米带领百姓重建城墙,工作到一半,便遇到越来越多的困难。俗语说:「万事起头难!」然而作圣工还有另一项困难,是「万事作至一半难!」因为事情作至一半的时候,往往是:

  1. 作工的人感到疲累的时候。
  2. 起初的热诚开始减退的时候。
  3. 感觉距离目标尚远的时候。
  4. 需要付上更大代价去支撑的时候。
  5. 同时亦是撒但趁机攻击最容易得胜的时候。因此需要特别的儆醒,不然便很容易放弃。

尼希米靠着神仍带领百姓专心作工。其实他不单面对一场肉身的争战,同时是经历一场属灵的争战,是神的百姓与敌对者的争战丶善与恶的争战,反映着从人类堕落以来,神与魔鬼之间属灵的争战。如果有人问:「一个基督徒在重生之後,能否选择不参与属灵的争 战?」答案是:「不能!」因为每个信徒在接受主作救主的那一刻,就已被徵召入伍作基督的精兵;他不再属於魔鬼。正因我们已属耶稣基督的阵营,就要面对攻击,与这掌权幽暗世界的恶魔争战!

~赖若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