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月4日

经历磨炼

他(大卫)手中拿杖,又在溪中挑选了五块光滑石子,放在袋里,就是牧人带的囊里。(撒上十七40)

大卫年少时被兄长小看,在旷野牧羊。这却成为训练他的机会。牧人餐风宿露的生活,使他的体格健壮结实,能从狮子和熊口中把羊救回。他又努力学习和思想神的话,心灵里充满赞美和感恩,向神涌出美辞,且弹得一手好琴。

以後他又因被扫罗嫉恨追杀而过着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活,但大卫仍从心灵深处发出对神的呼喊丶渴慕和等候。在亚玛力人焚烧洗革拉,掳掠了大卫和跟随他人的妻子儿女後,跟随他的人差点要打死他,「大卫却倚靠耶和华他的神,心里坚固。」(撒上三十6)

神熬炼大卫如熬炼银子一样。他也甘心顺服,最终被称合神心意的人。大卫在神的手中如同他击中歌利亚所用的光滑石子。石子光滑是因多年被水击打和冲撞才成的。那些未曾经过长期冲撞和击打的石子,进不了大卫的囊袋。照样地,那些未曾受过诸般磨炼的信徒,也不被放在神的手中,被神使用。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