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月3日

无益的虚荣

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腓二3)

保罗说,信徒要达到「彼此相爱,同心推展福音」的目标,就当切戒两种行事动机,「自私心」和「虚荣心」。「自私」是指追求一己利益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教会内的纷争结党常由此引起。一个人若有虚荣心,就不免以说谎丶夸大来提高自己的长处和工作成绩。对比自己更有恩赐的同工,就不免心存嫉妒而排斥打击。最後不但使教会受亏损,神的名也被羞辱。

对付肉体自私和虚荣的罪,保罗要我们学习谦卑,在神的光照中,看见自己的软弱和失败,看别人比自己强。在教会有些事工是很容易得荣耀的,但也有很多事工是寂静无闻,却非常重要和少不了的。例如为教会打扫清洁,把破损的诗歌本和圣经修补好;又如主日聚餐後,把厨房洗刷得整洁清爽。那些默默无闻地作工却心存喜乐服侍的人,实在是更配得尊重。

所以在神的家中服侍,不只是工作,更是要将自己的肉体,连同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活出新人的样式,心里有耶稣基督的谦卑;不争竞丶不喧嚷,只是安安静静地,脚踏实地地遵行神的旨意,作成神的工。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