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月1日

不合情理?

马利亚的产期到了,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路二6至7)

重读这熟悉的经文,心中还是有些吃惊。马利亚是特别蒙召的女子,说起来似乎应该有神特别的照顾。可是以人的眼光看,她实在是太不蒙照顾了,连孩子都要生在牲畜槽里,条件也太差了吧!要是有个甚麽感染之类的三差两错,事情岂不是糟了吗?神如此大能, 难道就不能为她在客店里预备一个地方?

问题在於人的眼光和神的计划常有差距。当人的眼光不能看到神的计划时,许多遭遇就变得不能理解。蒙神所召,意味着进入神对我们人生的计划和安排,在这样的计划中,表面看起来的不顺丶不合情理,实际有着更大的意义和远景。不过,很有意义不等於很舒服;蒙神看顾,不等於事事如我意,而是 在不如意的事情中,都有神的同在与平安。

当我们顺服时,也就相信神在一切事情的背後掌舵做主,就会免去许多内心的挣扎,平顺地接受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在主的里面得到心灵的安息。也许若干年後再回首当年,才会看到事情的深意和神暗中的看顾。

求神帮助我们顺服和安息在祂的旨意里,通过顺服祂来超越我们自己,超越我们有限的理解力丶承受力,进入神宽广伟大的计划里。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