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2月27日

受不住群众压力

百姓见摩西迟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亚伦那里,对他说:「起来!为我们作神像,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因为领我们出埃及地的那个摩西,我们不知道他遭了甚麽事。」亚伦对他们说:「你们去摘下你们妻子丶儿女耳上的金环,拿来给我。」(出卅二1至2)

当神呼召摩西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摩西推辞说没有口才,不能担任带领工作,神便为他预备亚伦作他的代言人。由於常常担任最高领袖的代表,亚伦便很自然在以色列人中有着一种领导地位。当摩西上山领神的诫命,日久未见回来,以色人便聚集到亚伦那儿,要求他为他们造神像引路。

这群在埃及土生土长丶奴隶出身的以色列人,虽然经历神带领他们过红海丶吃吗哪等诸般 神迹,但仍对神没有信心。更可悲的是,亚伦自小看着摩西的出生丶成长,40年在王宫丶40年在旷野,蒙神保守丶拣选,回来引领以色列人;又在出埃及的路上跟摩西一起直接经历种种神迹,却仍对这位神没有真正的认识,竟因群众压力对百姓的要求唯命是从!作为事奉神的人,我们必须时常警醒自己的神学观点及道德准则,是否跟神的命令一致,免得我们把神的百姓陷入险境!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2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