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2月19日

遮掩隐藏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来四16)

亚当夏娃犯罪後,马上「为自己编作裙子」(创三7),把自己遮蔽起来,之後他们听见神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8)当神问亚当:「你在哪里?」亚当回神说:「我在园中听见袮的声,我就害怕……。」(10)

遮蔽──躲避──害怕:神人之间本来亲密无间爱的关系,因为人的叛逆而变得隐藏丶疏远丶羞耻,人无法像堕落前能随时坦然自由的来到神面前。

现在我们可以藉耶稣基督的宝血得遮盖(非我们自制的裙子!)「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来四16)事实上,我们越遮掩隐藏,越自我保护,就越尝不到神的恩典怜悯;就如不肯承认自己有病的人,很难得到医治。不愿被神光照,我们就无法看见自己心底深处的阴暗面,无法得神医治,与神与人筑起更深的鸿沟。

主耶稣已为我们成就全备的救恩,我们就该放胆如诗歌所说的「照我本相,来到主前」吧!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2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