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2月17日

克服骄傲

在基督里若有甚麽劝勉,爱心有甚麽安慰,圣灵有甚麽交通,心中有甚麽慈悲怜悯,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二1至7)

凡乐於鼓励人的人,都先要克服自己内里的骄傲,这个足以成为我们鼓励别人的障碍。因为鼓励者须顾念别人,而骄傲者则只会单顾自己的事。

骄傲者在做好事前,都会问,我这样做於我何益?但鼓励者则会虚己,随时随地留意有没有人需要被建立,需要被扶持与鼓励。

假如我们曾经受过别人的安慰,我们就很容易得到一些结论,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挣扎丶困难与痛苦的故事;当人感到你在关心及愿意聆听时,他们就会说出自己的故事;大多数人都渴望得到恰当而带有能力的鼓励;神儿女若能互相鼓励,便必得神的喜悦;当你乐意成为别人的鼓励时,神就会赐能力给你讲鼓励的话。

朋友,假如你曾在与神的关系上得到别人的鼓励,就没有理由只留给自己,你应将之传开去,让别人从你身上得着神的恩典!

~Tom Marcum(冯尔正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2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