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2月7日

善的源头

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十二21)

信主这麽多年我发现,当真正面对恶的挑战时,自身的善根本无力挡驾。忍耐可以做到,饶恕就很难完全做得到;不发怒可以,完全包容和接纳也是很难做得到⋯⋯靠自己不但无法胜恶,反而内心的恶会更多地被挑动出来。我一次次从自己身上真实地感觉到,人里面的善如此软弱无力,且稀少可怜。

人的心被恶充满。以善胜恶──很多时候是神藉他人的恶解决我们心里的恶,要以恶成就善。信主後每个人在内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吐故纳新,抑恶扬善。

要让美善不断从罪人的心里流出,就必须接上活水的源头,这活水源头乃要靠我们每天不断地向上帝支取,不能让罪阻塞我们与上帝的来往,也不能让我们的小信关闭这泉源。当试炼再来时,让我们尽快面向善的源头说:「主啊,袮给我的功课我一定努力学习。」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