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1月17日

贪爱钱财

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但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提前六10至11)

「人为财死」,圣经记载众多失败的人物中,至少有两位因为贪恋钱财,结果得罪神,一命呜呼。旧约亚干贪爱钱财,命丧亚割谷。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屡战屡胜,亚干在所夺敌人财物中,眼见金子丶银子光彩夺目,他就贪爱这些财物,藏在帐棚内(参书七21)。结果,他连累以色列人打败仗。亚干本人贪财违命,被以色列众人用石头打死(参书七25),因财失命是否值得?

新约犹大贪爱钱财,出卖耶稣,结果他出去吊死了(太廿七5);犹大跟随耶稣,心存不轨,他带着钱囊,却常取其中所存的(参约十二6)。他跟从耶稣,却找机会出卖耶稣;他贪爱钱财,不择手段,出卖耶稣。结果,他如愿以偿,得了三十块钱,却心中悲苦,自杀而亡(参徒一17至18)。

天父,帮助我们心中戒除贪念,不恋钱财,有知足的心,蒙袮所悦(参提前六6)。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1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