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1月15日

化苦为胜

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罗七18至19)

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罗七24至25)

「我真是苦啊!」竟然是基督的仆人丶传福音的使者保罗心中的呐喊。原来,他发现自己的努力竟不能克胜自己,让他尝尽失败的苦头。

失败之苦──他身不由己,愿意作的,竟作不成;不愿意作的,反倒去作。旧约义人罗得,明知所多玛人罪大恶极(参创十三13);但是,他身不由己,他住所多玛城,坐在城门口(很威风),直到天使要灭城,妻子还留恋罪城,回头一看,变成盐柱(创十九26),\家破妻亡,何等悲惨!

立志由己,却有心有馀而力不足之苦!我们新年有新志愿,却总达不到目标,令人气馁。

相争之苦──善恶交战,里外不一致,真真假假,无力胜过,心中痛苦。

但是,保罗靠主和顺从圣灵的引导,他能化苦为胜,荣耀主名。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1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