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1月7日

黑暗中神显现

门徒看见祂在海面上走,就惊慌了,说:「是个鬼怪!」便害怕,喊叫起来。耶稣连忙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太十四26至 27)

记得30年前我们探访蔡苏娟女士(《暗室之后》的作者)。她患上一种病,眼睛不能看光,只能关在一个暗室里。我们见她前,想着说甚麽话来安慰她。没想到她看起来满有神的喜乐平安,不单不需我们安慰,还分享了一篇我一生难忘的信息。她说:「有一次夜里四更天,门徒看到主耶稣在海面上走,就惊慌地说:『是个鬼怪!』便害怕喊叫起来。耶稣连忙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她继续说:「当人生最黑暗之时,神会来向人显现!」她已关在漆黑的房间50年了;但她深深感受到,当痛苦来临时,神会医治她,向她显现,给她力量,也给她话语来向人传福音。

基督徒也往往在痛苦的时候,以为是魔鬼来攻击我们,其实就在此时神向我们显现,要我们在苦难中认识祂。好像约伯受苦後说:「我从前风闻有袮,现在亲眼看见袮。」(伯四十二5)诗人说:「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لم与我同在。」(诗廿三 4)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