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1月4日

还有机会吗?

又对一个人说:「跟从我来!」那人说:「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耶稣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手扶着犁向後看的,不配进神的国。」(路九59至62)

一位姊妹的丈夫常陪同她来聚会,有一次我和这人谈道,他解释说,他心里实在是已经相信了,但不敢受洗;因为他年老的母亲仍在,母亲不信主,也不愿意他做基督徒,所以等母亲百年归老之後,他再正式受洗。诚然,受洗不是最重要的问题,问题是这人和上述经文中的人岂不是一样?先等我的父亲(或母亲)死了,把他埋葬了,然後我就来跟随主,受洗正式做一个基督徒。

认识一位弟兄,明白神呼召他全职事主,但因尚有两年幼孩子,经济负担还重,所以裹足不前。与他谈起这问题时,他说:「不急嘛!再等十年也不迟。」我即问:「你确知自己还有十年?」

真的,谁能知道自己还有十年?谁又能知道自己不会在母亲之前离世?怎麽知道自己还有机会受洗或事奉主?最重要的还是,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後看的,不配进神的国。」弟兄姊妹们,你正是这样的人吗?愿主帮助你当机立断,放下一切跟随主。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