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1月3日

要爱仇敌

耶和华啊,求袮记念袮的怜悯和慈爱,因为这是亘古以来所常有的。(诗廿五6)

大卫王的一生是合神心意的,因为他全心全意的爱神。虽然他是合神心意的人,扫罗却恨他。扫罗恨他不是因为他做了甚麽坏事,乃是因为嫉妒他的成就。今天神的儿女给神使用,世人恨我们不是因为我们做了甚麽坏事,乃是因为我们事奉神要遵行神的旨意,魔鬼嫉妒,利用人来攻击我们。大卫一生到处躲藏扫罗,离开家人丶朋友丶父母,过着飘泊不定的生活。扫罗时时追赶大卫想要杀死他,神多次保护他。神的应许应验在希伯仑,神膏大卫作以色列王。当他最有成就的时候,有人告诉大卫,扫罗家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是个瘸腿的还在。大卫立即打发人叫他来,并恩待他,让他住在自己的家与自己同席吃饭。这是何等的恩典与怜悯!扫罗是大卫的仇敌,大卫却恩待仇敌的家人。神的心是乐意施恩与怜悯的心,大卫知道神的心意,也按神心意去行,所以神说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

<>主耶稣说:「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太五44至45)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1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