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0月26日

平安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十四27)

对犹太人来说,「平安」这个字意义甚丰富,它不单是指没有战争丶动乱,更是指稳妥丶健康丶完满甚至财富。世人所求的平安是无病痛,主耶稣所赐的平安却在於我们与神和好,这平安是神给我们的礼物,凭信心就可接受。

但事实是:每段日子总有叫人忧心害怕的事,不是这就是那:体检报告呈不正常状态丶税务局来信说你漏税丶孩子公考成绩欠佳丶房子漏水等等。然而,耶稣的确已「留下平安」给属祂的人,信主的人跟不认识上帝的人其中一个最大的分别就是,不论何境况,都能拥有主赐的平安,这是装不出来的。我们不要像世人一样,知道好结果才「松一口气」;我们要在「等候」丶「不明朗」丶「惊涛骇浪」的日子中,仍能活出那份平安,不受外在环境影响,这才是作主门徒的标记。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0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