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0月20日

神成全

(雅各让)羊对着枝子配合,就生下有纹的丶有点的丶有斑的来。(创三十39)

中国民间有个说法,如果你想要个漂亮孩子,怀孕的时候,挂张漂亮孩子的画像在墙上,天天看,那麽生下的孩子就会漂亮。我不信这个说法。所以读到雅各将嫩树枝剥出条纹,让羊看,然後生下的小羊就有了他要的纹路丶斑点时,觉得不可思议。难道圣经宣扬的是「迷信」?

其实不是。当我重读前後文,就能明白,雅各的方法虽没有科学根据,秘诀却在於创世记廿八章15节神对雅各说:「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换句话说,羊妈妈看着树枝是不会生下有条纹丶斑点的小羊的,神没有设下这样的「生育规律」;但神应许了要赐福雅各,不成全这个应许就不会离开他。所以当雅各要用树枝来使自己发达的时候,神信手拈来丶顺水推舟成全了他。

从雅各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神要赐福的事,合不合我们的理性和「科学」,祂都会成全。神讲的是信用,守的是承诺,就算我们的想法幼稚可笑,做事的方法也奇怪难通;但如果神应许了我们,那麽祂会因为自己的应许而怜悯赐福。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0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