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0月18日

真正的奖赏

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林前九24)

一位70多岁的婆婆在老人中心里做了二十多年的义工,最近被总机构选中为香港十大义工之一。这位婆婆自己已经一把年纪,本来也应该是接受别人关顾的对象,却不断地以爱心付出去服事比自己更年长丶更有需要的老年人,实在是精神可嘉。

中心里有人得奖,本是值得所有同工都引以为荣的事;但可惜婆婆得奖反变成争论丶吃醋丶闲言丶嫉妒的是非点。问题是因为得奖的不是自己。今天,在教会里同样的事情也经常发生。有人为了别人的才能丶恩赐比自己多,比自己强而争竞妒忌;也有人争着要作头,作属灵的领袖,往往忘记了神的教导。「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林前九25)让我们别忘了「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林前九23)不要再放纵私欲丶贪图世上虚浮的荣耀。

愿我们定睛仰望在天上的奖赏,向着神为我们预备的冠冕而努力。

~黄慧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0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