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0月16日

听命胜於献祭

你作了糊涂事了,没有遵守耶和华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现在你的王位必不长久……因为你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你的。」(撒上十三13至14)

这是一个多麽深刻的警戒!扫罗等了七天。到了第七天,扫罗见百姓一个一个离他而去,撒母耳却还未到来,就心里害怕,不再等候,擅自「勉强献上燔祭。」(撒上十三12)扫罗不是祭司,是没有资格献祭的,献祭的事应由先知撒母耳执行;扫罗却把献祭的事看作碰运气那样,试看能否挽回危局。以为献上了燔祭,就可以打败非利士人,却不知道神要他相信并遵守所吩咐的,更为要紧。

扫罗所作的,反映出他已失去了对神敬畏丶顺服和完全信靠的心,不再是神合用的器皿。谁愿意被主使用,为主打得胜的仗,就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和方法。却要专心仰赖耶和华,遵守祂的命令,并全心全意地信靠祂。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0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