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0月7日

危险的代名词

我们若说是与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约壹一6至7)

今日世代,人们越来越接受的观念是:一个人的婚姻既然不美满,欲望没得到满足,眼前却尽是机会,为何不把握呢?不美满的婚姻,内心的寂寞不安等因素,确会让人动起另外筑巢的念头。但模糊的行为标准丶不受约束的生活,以及没有被满足的欲望等等,也容易搅动我们浮荡的心灵。

人们为甚麽那麽容易掉进这情欲的网罗?因为不把罪当作一回事,不愿意正视罪行,而用各种美丽的代用词去美化它。明明是通奸,却称作「外遇」丶「婚外恋」丶「一夜情」……。倘若我们敢於把自己一手养大的情欲称为罪,正面对付它,便会认清罪恶致命的丶可怕的面目,设法躲开!

求主怜悯我们,能坦诚面对自己生命的真相,正视罪恶的破坏力,才不致落在许多不同的陷阱与网罗中。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0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