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0月4日

撕裂心肠

…… 事奉耶和华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坛中间哭泣,说:「耶和华阿,求祢顾惜的百姓,不要使祢的产业受羞辱,列邦管辖他们。为何容列国的人说:他们的神在哪里呢?」(珥二12至 20)

通常遇到巨大丶长久无法解决的困难时,我们会发出类似的呼喊。哀求神为祂自己的名与荣耀,采取行动解除我们的困境。但许多时候,神静默不语,毫无动静。为甚麽祭司的哭泣呼求,立刻引起神的关注,「耶和华就为自己的地发热心,怜恤祂的百姓……」(18至20),而我们呼求,却无回应呢?

要找到这个哀求发生果效丶蒙神垂听之原因十分重要;那就是我们常常忽略的先决条件。12至16节的劝勉,说明神听祷告丶怜悯施恩是有条件的,就是约珥所提出的第一个「你们要……」(13)。这种「要撕裂心肠,不撕裂衣服」── 由内至外的真悔改,说明神所期待的两种态度:外在的礼仪:禁食丶哭泣丶悲哀;内在的诚意:一心归向神。

然而,多少时候我们悔而不改,自欺欺人?!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0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