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9月25日

心灵和诚实

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祂。(约四23)

犹太人严守禁忌丶律法,唯恐得罪神。先知书关於救主的预言他们都精通,可当他们面对向他们说话的救主时,仍然耳聋眼瞎,甚至把祂钉死在十字架上,还浑然不知,反倒担心留在十字架上的尸首会触犯安息日。主在世时,曾反覆指出法利赛人的愚昧丶罪性及其结局,说:「你们这瞎眼领路的,蠓虫你们就滤出来,骆驼你们倒吞下去。」(太廿三 24)

抹大拉的马利亚等妇女奉献财物丶体力服侍主,供应主的门徒,从家乡一路跟随主到十字架前,即或主的大部分门徒四散逃走,她们依然勇敢地守候和陪伴受难的主。她们没有完备的知识,更不是博学的律法师,而是凭信心丶用心灵和诚实经历并跟随主,她们曾经历过罪得赦免,从身上被赶出许多污鬼,得以见到复活的主和天使……。心灵和诚实是信心的钥匙,有了它,知识和律法才是活的,才能滋养人的生命。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9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