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9月23日

管教孩子

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儿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箴十九18)

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弗六4)

管教孩子只有一个原则,就是《圣经》的原则,过度或不及都是管教失当。趁有指望,管教孩子,不可任他死亡。在爱里管教,让孩子在有安全感的情况下学会自律,让他们懂得有些想做的事不一定就可以做,有些不想做的事反需要去做。家是栽培丶扶植和约束的地方,不能给孩子制造一个假想的天堂,令他们长大後走入幻灭。

「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管教的主权在神手里,家长不是孩子真正的主人,而只是代管神产业的仆人和管家。做父母确实责任不小,既要向神负责,也要向孩子负责;但是权力有限,我们只有管教的权力,没有骄纵溺爱的权力;只有保守爱抚的责任,没有压制伤害的权力。父母管教孩子,当知道天上还有一位管教地上父母的神,祂既为受屈的申冤,岂不更为无辜无助的孩子们申冤吗?无论这冤情是溺爱之伤害,还是强暴之伤害。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9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