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9月16日

先被领导的领导者

大卫甚是焦急,因众人为自己的儿女苦恼,说:「要用石头打死他。」大卫却倚靠耶和华他的神,心里坚固。(撒上三十6)

在生活给予的众多角色中,我思想我的主要责任。作为母亲,我要爱丶教导和培育孩子;作为妻子,我要爱丶尊重和帮助丈夫;作为一个机构的员工,我要对工作负责丶尽忠职守。概括起来,我要做的事不外乎是领导和帮助。说起领导和帮助,好像对象都是别人,其实最常需要领导和帮助的是我自己。因为「我」是最大的障碍。当我越过自身的局限和障碍时,对孩子的领导丶对先生及他人的帮助,才能到位。

当年大卫身为一军之首,面对非常棘手的问题:一战回来,敌人将妇孺丶财物通通掳走,兵士怪责他并有打死他的念头。大卫的当务之急似乎是安抚手下;可是,他看到其实最需要被领导丶帮助的是他自己,所以先到神的面前,让神坚固他的心,之後才去领导他的手下。结果一战得胜,将失去的全部夺回。可见在挑战面前,要领导别人的,要先被领导;要帮助别人的,先要被帮助。如果我们能够以神为我们的领导者和帮助者,也一定可以在神给我们的位置上,成为一个好领导者和帮助者。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9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