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9月1日

理万机的祷告者

因这但以理有美好的灵性,所以显然超乎其馀的总长和总督……那时,总长和总督……找不着他的错误过失……但以理知道这禁令盖了玉玺,就到自己家里,一日三次,膝跪在他神面前,祷告感谢,与素常一样。(但六1至10)

但以理是个祷告的人,这是无可置疑的。他身居波斯国的高位,日理万机,但仍坚持每天三次跪下 祷告,感谢他的神。从他身上可见祷告在信徒生命中何等重要。

1. 公务繁忙的行政人员需要祷告。靠祷告面对每天的任务,使人得着从上头来的智慧和力量,更能确保「忠心办事,毫无错误过 失」。

2. 祷告使人靠神不靠血气的手段。嫉妒但以理的总长和总督用的是诡计阴谋,但以理并不用人血气的手段来应付,结果危机化为契 机──他经历了神奇妙的保守。

3. 祷告的人有美好生命的见证。但以理从初到巴比伦皇宫,就实践祷告与神相交的生活。故此在巴比伦和波斯朝中,都被人冠以 「有美好灵性」的美誉。愿我们都作祷告的人。

~刘汝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9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