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8月20日

不传扬己名

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创十一4)

华人很注重儿女的教育,因为希望儿女的成功,能为父母带来荣耀。这种观念若能以荣耀神的名为出发点,就更好了。

旧约开始不久就有这麽一件事,人在示拿平原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他们自己的名。神知道後,变乱他们的口音,使他们在言语不通下停工,祂却喜欢我们在人前发光,好叫看见的人,能因我们的好见证把荣耀归给神的名。 \

耶稣在世时便常有这样的榜样。当众人要来强逼祂作王时,祂就独自退到山上去(参约六15)。祂本有神的形像,却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且死在十字架上,使父神的名因而得着荣耀(参腓二6至11)。

人的软弱就在於追求成功的动机,只为要给自己荣耀,好传扬自己的名。今天,我们既成为耶稣的门徒,就当以耶稣为榜样,只高举十字架,而不传扬自己的名。

来吧!我们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为要传扬神的名。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8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