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8月13日

因神快乐

哈拿祷告说:我的心因耶和华快乐;我的角因耶和华高举。我的口向仇敌张开;我因耶和华的救恩欢欣。(撒上二1)

哈拿干嘛这样快乐?发生了甚麽事?是因生了儿子撒母耳吗?那已是三年前的旧事(中东一带,婴儿要到三岁才断奶)。现在她带了儿子和祭物向神还愿,把儿子归神。都快和儿子分离了,还能快乐吗?按人之常情,她当哭哭啼啼,舍不得心肝宝贝儿子才是。但是哈拿因耶和华快乐。

多少时候,我们只在蒙恩後的一刹那欢乐感恩。之後若仍欢乐,大概是因恩典快乐。且以生子为例,多少父母有孩子後,一片心思全放在孩子身上。别说三年,就是三个月,就因孩子快乐,不是因神快乐。若记得还愿,也少不免心中凄然,觉得无论是人是财,献给神总不及留在身边快乐。哈拿难得的地方是她蒙恩三年後,仍不忘记是主的恩典。她献儿子和献祭物时,其兴奋感恩心情与刚蒙恩时没有两样。主啊,让我们因你快乐,而不是将喜乐建於紧抱恩典!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8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