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8月1日

敬拜真义

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祂。(约四23)

我们生活在个人主义的社会。这种思想深深影响教会的崇拜。有人到教会崇拜,只为希望自己有一点宗教情操,而不是向神献上敬仰。不少信徒说:「我今天参加崇拜,没能得着甚麽。」他其实是存着错误的动机参加崇拜。崇拜并非为了让信徒「得着甚麽」,而是对神敬拜。我们来到神的殿来,是要把荣耀和喜乐呈献给创造天地万物的主,而非为取悦自己。

我们之所以崇拜,是因为这位创造的主配得我们每一个受造的人的敬奉。倘若我们把敬拜当为可以从神那儿获得甚麽的手段,我们是把神当作仆役,而不是我们的主了!

真实的敬拜永不会来自一些怀着消费主义心态丶个人至上丶情绪忽喜忽忧的「时髦一族」。若我们与神的关系不能超越我们的欲望,或不能高於领受个人的祝福。崇拜就变成以自我为中心。

我们为何敬拜神?是否只为一些好处?还是因为祂是那位全能丶永在丶圣洁丶公义的主呢?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8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