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7月6日

以神为神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廿3)

不久前,看了有关文化大革命的纪录片──「八九点钟的太阳」(Morning Sun),讲述中国文化大革命时的混乱。学生起来要把教导自己的老师斗垮;子女起来要与疼爱自己的父母划清界线。在这场浩劫中,不少无辜市民牺牲,不少知识份子遭践踏残害。一位曾是红卫兵的在纪录片中说:「那时我是个初中生,凭着一股爱国热诚,无知地跟着别人斗这斗那。在斗争中,发现被斗的大人竟连我们这些小孩也惧怕时,便飘飘然起来,更忘形地挨家逐户的去斗。那时偏激到见了父亲,也不敢叫一声『爹』,深怕自己对国家领袖的爱不 够专一。」

一位曾被斗的知识份子更忆述说:「那个年代的混乱,全因国人都把国家领袖当作神明崇拜,甚而有宣传片说他到过的聋哑学校,聋 学生也能听到了声音……」

这样以人为神的情况,不但曾在中国发生,也在日本丶德国甚而全球屡见不鲜,难怪人类历史从古至今总是灾祸绵绵!

求主帮助我们谨守主的诫命:除了耶稣基督以外,不以别的为神。

~冯文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7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