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6月7日

连付小费不如?

人岂可夺取神之物呢?你们竟夺取我的供物。你们却 说:「我们在何事上夺取我的供物呢?」就是你们在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上。因你们通国的人都夺取我的供物,咒诅就临到你们身上。(玛三 8 至 9 )

神对我们十分慷慨,厚赐生活中一切的需用。祂 也让我们能享有所得的十分之九,只要我们献上十分之一。因此这十分之一并不属於我们,而是属於神的!然而,在富裕的北美教会, 1993 年有人向 625 个教会的会众作出调查 ,发现多个传统宗派的教会,平均每个家庭全年的奉献额,仅在 750 至 1,670 美元之间!即或最高收入的家庭,全年奉献也不过 16,700 美元?实在不大可能!

在北美,我们到餐馆用餐,必定会付 10-15% 小费。虽然法律没规定必须这样做;但不付小费,很多人都会自觉剥削了侍者。然而,希奇的是,我们抢夺了神,却往往丝毫没有感觉!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6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