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5月24日

投资或消费?

那管家心里说:「主人辞我,不用我再作管家,我将来作甚麽?⋯⋯我知道怎麽行,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接我到他们家里去。」(路十六3至4)

不义管家用不义之财为今後的生活投资,眼光长远。对世界而言,我们没有必要对这个「主子」尽忠,它终将弃我,我要做长远打算,用世界的好处换得永存的宝贝。世人觉得投资是积财,追求永生是散财,主却说:「要藉着那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存的帐幕里去。」(路十六9)「在好事上富足⋯⋯ 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叫他们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前六18至19)

和投资相对的是消费。买食物可以是投资健康,也可以是为美食消费,投资健康收获平安,专念肚腹有害无益!对於今生,我们是在投资还是在消费呢?今生的生命是投资永生的资本,用今生一切的资源荣神益人,投资永生;不要被现世廉价的诱饵消费掉宝贵的生命。每时每刻丶一言一行,用今生每一个小钱投资永生吧!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