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5月12日

苦难带来理解

那赐诸般恩典的神......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後,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彼前五10)

一位女士每逢感恩节和耶诞节期间,都在纽约地区专门从事捐助外套的慈善活动。在回答记者访问时,她说她慈善活动的根源在於小时贫困,妈妈无力为她买衣御寒的经历。对贫寒的深切体会,促使她努力帮助那些在困境中的人。显然,她所经历的难处,造就了她成为今天这个人。神常常也是这样通过难处来成全我们。祂要成全我们很多事,但祂最想成全的是我们的品格,使我们能够像基督。(参弗四13)换句话说,祂看重我们做甚麽样的人。

做人的道理在圣经上讲了不少,其中的黄金律是爱人如己,就是我们希望别人怎样对待我们,就要怎样对待别人。其实苦难的部分意义也就在此得到显明:它可以拓宽和加深我们对生活的理解力,让我们能够对人感同身受。人的行为很难超出他对人生的理解力,如果没有良好的理解为基础,我们的爱心亦很难到位,说不定还适得其反。所以,在神里面,没有苦难是白白受的,苦难不仅可以让我们自己丰富和强壮起来,也可以让我们成为他人的帮助和祝福。而成全者,就是我们那万善之源的神。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