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5月8日

人生不到险处

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帖前五17至18)

通常甚麽时候你与主最亲近?我自己是在很困难的时候,因为那种时候必须依靠神,所以心灵就像一个收音机,不断地对准神来「调频」,渴望祂的「信号」,宝贝祂的话语和应许。曾有牧者比喻,人生有时就像攀登黄山的天都峰,脚下的窄道几乎不够容身,一边是扶手,一边是悬崖,一刻不抓紧那扶手就会掉下去。然而,我们的扶手就是神! <>

困难其实并不完全都是坏事,它能强迫我们珍重人生中最重要的关系。很可惜,在这麽重要的关系上,却往往需要一些强迫,人生不到险处,我们的心思就太容易游移在神以外的事情上。圣经提醒我们凡事谢恩,就是提醒我们没有甚麽好事是在神以外的,不管我们意识到还是没有意识到。而不好的事未必不好,如果我们可以将它和自己放在神手中的话。超出我们理解力丶「视力」及能力的事情很多,惟信靠最高超的神,才可以克服我们的有限。愿神帮助我们以不住的祷告来与祂联结,时时留驻在祂的荫蔽之下,并以凡事谢恩来承认祂的全能全爱,超越我们有限的视野和自身的境遇。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