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5月6日

看见天灾

耶和华的声音大有能力⋯⋯耶和华震碎黎巴嫩的香柏树。祂也使之跳跃如⋯⋯野牛犊。耶和华的声音使火焰分岔。耶和华的声音震动旷野⋯⋯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诗廿九3至10)

近年天灾频仍,海啸丶地震丶暴风丶水灾⋯⋯,不少人看见天灾,就以为没有神。连基督徒也问「神在哪里?」大家的逻辑是:若有神,世界应秩序井然,风调雨顺,哪里会出这些乱子?诗人的看法恰相反。听到隆隆雷声,他说:「荣耀的神打雷,耶和华打雷在大水之上。耶和华的声音大有能力⋯⋯满有威严。」(3至4)见大树被雷轰断,他说:「耶和华的声音震破香柏树;耶和华震碎黎嫩的香柏树。」(5)大地震动,他说:耶和华「使黎巴嫩和西连(二者都是连绵群山)跳跃如野牛犊。」「耶和华震动加低斯的旷野。」(6,8)洪水泛滥时,他说:「耶和华坐着为王;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19)作者彷如站在神身旁,目睹祂的大能。天灾非但没叫他失去信心,反叫他称说神的荣耀。(9)

为何我们老因天灾人祸失去信心呢?因为我们总从人的角度来看:灾情如何,多少房屋被毁,经济损失多少……。主啊,帮助我从袮的角度看世事!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