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4月22日

绝处逢神

天已经晚了,门徒进前来,说:「这是野地,天已经晚了,请叫众人散开,他们好往四面乡村里去,自己买甚麽吃。」耶稣回答说:「你们给他们吃吧。」门徒说:「我们可以去买二十两银子的饼,给他们吃麽?」(可六35至37)

门徒在这里看到一个很实际的问题:五千男人加上妇孺天晚时在一个偏僻野地,饿着肚子,怎办呢?於是门徒本能地建议一个合情合理的解决方法,就是叫众人散开各自到村子里买食物吃。然而,耶稣叫门徒「给他们吃」,门徒又本能地马上作出反应,意思是:我们能在此时此地找到相当於一个工人大半年工资的金钱,在这荒郊野外找到足够食物供这些人吃吗?门徒看到的是个大难题,他们没有听清楚耶稣所说的不是一个建议,乃是一个吩咐,祂自然知道当时的处境,只是祂没有将之看成难处,反看作是彰显父神大能和荣耀的机会。门徒太惯性地单从人的角度找出路丶找方法,看见耶稣行了这麽多神迹,他们「心里还是愚顽」(52)。

我们每天也会遇到大小的难题,但别忘记这些难题都可以是彰显神荣耀的机会,分别在於我们是否知道甚麽是神的心意,相信祂必给我们足够的资源,去遵行祂的吩咐。

基督徒的生活该是精彩的,只要我们多仰望神的大能,而少看人的有限!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