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4月17日

各尽其职

亚哈将他的家宰俄巴底召了来。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华,耶洗别杀耶和华众先知的时候,俄巴底将一百个先知藏了,每五十人藏在一个洞里,拿饼和水供养他们。(王上十八3至4)

先知以利亚和俄巴底是同时期的人:一个是居无定处的先知,一个是身居王宫的政要。以利亚面对亚哈王而直斥王非,俄巴底则在不理想的人和制度下,仍然敬畏神丶帮助人,若没有俄巴底,当时起码就少了一百个先知。

神给每人有不同的呼召和感动;有人受主差遣去当传道,直接宣讲神的真理,叫罪人悔改;有人则受托付要当个好老师作育英才丶好医生悬壶济世。我们不要以为「带职事奉」比「全职传道」容易,乃该顺服神的引导,带着使命感进到各行各业,在岗位上尽忠;不少行业本身就很有影响力,试想若有更多敬虔的基督徒去当导演丶作家丶教师丶政客,在这弯曲黑暗的世界里为盐为光,那将是如何不一样的图画!

感谢神不单赐下像以利亚这样勇敢的先知,也让我们看见俄巴底的灵巧机智,他们都是忠於自己岗位,敬虔讨神喜悦的人,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