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4月10日

音乐的服事

你们应当弹琴称谢耶和华,用十弦瑟歌颂祂。应当向祂唱新歌,弹得巧妙,声音洪亮。(诗卅三2至3)

音乐是神赐给人的礼物,由旋律丶节奏与和声组成,却具有超越理性的能力,会拨动人心灵深处的那根弦,使之震动。

圣经里提到音乐超过893次,可见神非常看重音乐。神要我们「用诗歌向祂欢呼!」(诗九十五2)要「以感谢向耶和华歌唱。」(诗一四七7)神要祂的儿女们「用诗章丶颂词丶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的赞美主。」(弗五19)

音乐的服事能使人得到圣灵的膏抹,经历神的同在。当所罗门献殿,利未人歌唱丶弹琴丶鼓瑟和敲钹时,耶和华的荣光就充满了圣殿。音乐的服事也是对抗仇敌大有能力的武器。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攻打耶利哥城时,唯一使用的武器就是角声与得胜的呼喊。当恶魔临到扫罗身上时,大卫用手弹琴,就使扫罗从恶魔的攻击中得到释放。

赞美敬拜的音乐服事也帮助人领受神的话,并从中得到亮光丶安慰丶造就与劝勉。以利沙发预言前请人给他找一个弹琴的来。弹琴的时候,耶和华的灵就降在以利沙身上。(参王下三15)

圣经教导我们:「用诗章丶颂词丶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西三16)因为藉着音乐向神发出的赞美与敬拜,会使我们得着力量,过得胜的基督徒生活。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