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4月5日

苦命的拿俄米

她们到了伯利恒,合城的人就都惊讶。妇女们说:「这是拿俄米麽?」拿俄米对他们说:「不要叫我拿俄米,要叫我玛拉,因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我满满地出去,耶和华使我空空地回来。耶和华 …… 使我受苦 …… 。」(得一19至21)

妇人们对拿俄米说:「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 …… 。」(得四14)

当饥荒时,拿俄米随夫寄居摩押地,生活得改变。十年之後,拿俄米夫死子亡,她如何面对人生的下半场呢?

拿俄米在无依无靠的逆境中,认定神,信仰坚定,不受影响。尽管拿俄米失夫丧儿,她在困苦打击中,认定全能者使她受苦;在逆境考验中,没有离弃神,只有改其名,不叫拿俄米(甜的意思),改叫玛拉(苦的意思)。其次,拿俄米在天灾人祸中,选择顺服神,重归故国;结果,家乡的妇女从苦命的拿俄米身上,称颂神的作为。

但愿我们在或顺或逆的生活中,都能荣耀主名。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