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4月2日

神手中的拼图

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廿五40)

你正被捆於一些重复琐碎乏味的事务上,而暗盼得着解放吗?玩一千块的拼图对我来说是浪费时间,女儿却感到快乐无比,每放对一块拼图,她就开心得叽叽咕咕。

因每放对一块就等於离那完成的美图又近了一步,当然开心。

同样地,我们每天所过的生活是流水帐般,就像一笔笔碎「帐」,都联在一个大的目的上,就是小事也因这大目的而有了超凡的意义,而盖过枯燥和琐碎吗?主说,这些事(喝水穿衣)既作在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祂身上。那麽,我们每天的小「事奉」,也变得有大意义了。

你「只」是个家庭主妇吗?你「只」是个白领雇员吗?你「只」是个你自己一点也不以为然的什麽吗?现在该把「只」字去掉,因为只要忠心去做神呼召你去做的那个「你」时,你就是神手中的一块拼图。不要小看自己。想当年,约瑟顺服地结婚,辛勤操劳,养家糊口,平凡得不得了,在神手中的成就却惊天动地。要记住,事可以琐碎,心却不可琐屑,要为神而做。因在神手中,不会有小事;这也是我们基督徒在世时保持快乐与充实的秘诀。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