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3月30日

抓到神

那人说:「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说:「你不给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创卅二26)

雅各的一生不断地在「抓」,他先欺骗年老丶眼睛昏花,心灵也迷糊了的父亲为他祝福,抓到了长子的名分。令以扫因他夺了自己的名份,气愤得要杀他。

逃到舅父家後,看到拉结,就喜欢她,想要娶她。舅父要雅各为他作工七年才能把女儿给他为妻。七年後,舅父却欺骗雅各,给他的是利亚而不是拉结。圣经说我们若用弯曲对神,神也用弯曲对我们。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甚麽,收的也是甚麽。

後来雅各离开了舅父的家,走投无路,又听说以扫要见他,心中充满了恐惧。半夜天使来和他摔跤,那人看到雅各死不肯放,就对雅各说:「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说:「你不给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那人就给雅各祝福,雅各便给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是:我面对面见了神。

许多人也像雅各,一生要抓许多东西;钱财丶爱情丶名份等,到头来连命都快没了。最後还是赶快抓神吧。这就抓对了,抓到神是最大的福气。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3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