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3月26日

末日要警醒

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当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觉洪水来了,把他们全都冲去。人子降临也要这样。(太廿四37至39)

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把纽奥良(New Orleans)市弄得天翻地覆,满目疮痍,死伤人众。新闻评论员事後追讨是谁的错,在他们的讨论中,我发现真正的问题,是政府各阶层以至一般平民,都没有预期事情会这麽严重,所以反应迟钝,态度不认真。这些人似乎在说:「飓风嘛,见过了!」

挪亚时代洪水之前,人还不是一样,他们讥笑:「洪水淹死人,没有听过,笑话!」今天的人也是一样,「耶稣再来?谁还相信这样落伍的神话?哈哈哈!」

之後,飓风丽塔(Rita)袭击美国南部,当她还未到达,该地带的居民已经遵从政府的警告,紧急疏散。为什麽?因为惨痛的经历还很新鲜。可是主再来的警告呢?他们没有忘记卡特里娜,却忘记了洪水:「主要降临的应许在哪里呢? …… 他们故意忘记 …… 当时的世界被水淹没就消灭了。」(彼後三4至6)

主阿,求祢可怜现世的人类,警告提醒我们!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3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