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3月11日

末日讯号

因为那时必有大灾难,从世界的起头直到如今,没有这样的灾难,後来也必没有。若不减少那日子,凡有血气的总没有一个得救的;只是为选民,那日子必减少了。(太廿四21至22)

人常以为,在极速发展的资讯科技帮助下,我们将可高度掌握人类未来的命运。圣经中的末日审判丶大灾难之说,不过是无稽之谈。但最近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的一部记录片「超级火山」(Super Volcano)报导,原来美国黄石公园地底下,藏着大量岩浆,其总容积约80公里长丶40公里宽丶八公里深。很可能是一个隐藏的超级火山。BBC请科学家对「超级火山」若爆发,可能引致的情况作出估计:火山涌出的岩浆丶火山灰等,会达四丶五十公尺高;其威力可达广岛原子弹千倍。不但会立时夺去数十万人的性命,且大量火山灰会使人引发各种疾病,导致很多建筑物倒塌。更有甚者,会在空中形成厚厚屏障,阻拦阳光照射北半球,数周之後,气温会下降整整20度,使整个北半球的气候突变,寒冷丶乾燥,不再有雨水;大旱丶饥荒等问题会祸及数以亿计的人口,灾难的影响会持续数年之久,甚至永远改变地球上的一些生态环境 …… 。

根据专家研究,「超级火山」不是会不会爆发的问题,乃是将何时爆发;这发现对你有何启发?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3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