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2月21日

良善的果子

当止住怒气,离弃忿怒。(诗卅七8)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 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

现代生活中充满了各样令人情绪波动的事。思想的开放,科技的进 步,交通的便利,使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愈加频繁,关系也越加复杂,竞争则更激烈。相互间勾心斗角和明枪暗箭,更是防不胜防;以致人心中的怒气常是一触即发。在同样的环境中,基督徒也充满工作压力和人际关系的张力。但我们既是基督的门徒,就当让人看见基督在我们身上的作为,不再以自我为中心,不让自己的感觉来控制所行的,争强好胜丶斤斤计较,或当自己的权益和自尊被侵犯时,就勃然大怒,以恶言厉语来 反击,这都是情欲所结的果子。

基督徒对待人的方式应该是满有圣灵同在的恩膏,并结出圣灵的果子,能忍受别人加给的伤害,而不存伤害别人的心;能约束自己的习性和愿望,以致不犯罪。因为忍耐和节制都是圣灵所赐的果子,也就是圣灵在我们身上动工的记号。这些果子能使别人看见在我们里面基督的形象;因为体验到甚麽是仁爱丶恩慈和良善,他们就被基督吸引而认识主。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