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2月18日

领袖心怀

众首领来见我(以斯拉), 说:「以色列民和祭司并利未人,没有离 绝迦南人丶赫人……为自己和儿子娶了这些外邦女子为妻,以致圣洁的种类和这些国的民混杂;而且首领和官长在这事上为罪魁。」我一听见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拔了头发和胡须,惊惧忧闷而坐。(拉 九1至3)

近日再次思想,甚麽是在教会作属灵领导需要有的素质?旧约中的文士以斯拉,带领以色列人第二次从外邦归回。(约在公元前458年,第一次归回则由所罗巴伯带领,约在公元前538年。)圣经形容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又将律例典章教训以色列人。」(参拉七9至10)事实上,他不但「研究丶教导」律法,更关心律法能否真正在神的子民中实践。当回归的犹太人群体偏离神的道,再次陷入罪中时,他极度难过忧伤,「惊惧忧闷」,竭力地为神的百姓代求。(参拉九4至15)

今日在教会中,我们不乏学术水平高的领袖,具备多方面属灵的知识丶装备;然而,真正能带领丶建立神子民的,不是卓越的知识,而是爱与承担的心怀!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