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2月16日

忍耐

弟兄们哪,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你们也当忍耐,坚固你们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弟兄们,你们不要彼此埋怨……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说话的众先知,当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样。那先前忍耐的人,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雅五7至11)

信徒为何需忍耐呢?原来当时的社会腐败。他们轻贫重富,爱宴乐,彼此嫉妒批评,亏待穷人。做老板的,欠工人工钱,就跟今日的社会一样。问题只是我们是否与他们同流?若没有,就当:

  1. 忍耐,坚固信心。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忍耐也当成功,使我们成全完备。(参雅一3)
  2. 不要彼此埋怨。神不爱听人抱怨。以色列人在旷野,口发怨言,结果他们全倒毙旷野(参林前十10),不得入迦南美地。
  3. 「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说话的众先知,当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样」。约伯受撒旦攻击,一日之内家破人亡。连妻子也讥讽他。但是约伯忍耐到底,最後蒙神加倍赐福。忍耐的人,必得生命的冠冕。(参雅一12)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